茜茜公主

为主演们疯狂打call!

凛:

在我知道《镇魂》要出网剧时我的反应是这样的:冷漠.jpg
当我有一天突然无聊试着刷了下后:啊啊啊啊啊啊(土拨鼠尖叫)
然后每周重刷等更新,到处开始卖安利(不是)

原著粉很难取悦吗?我觉得不是这样的,导演选角,编剧改编,题材受限固然可能会导致不符合原著粉胃口,被吐槽的情况,但用不用心是可以很容易看出来的。

作为一个颜值粉+耽美爱好者,《镇魂》网剧让我喜欢,但这不是最主要原因。

我记得之前好像有个挺好玩的表情包配字是“我看过原著,我给你演一下!”“你看给你厉害的。”

从朱老师一系列的礼仪考究(这个大家都知道就不说啦),再到编剧不着痕迹的紧扣台词——举两个例子好了:

【沈巍接过来,木然地走到台机面前站定,开了机之后就开始和面前的一堆仪器大眼瞪小眼——男神其实只会开机关机和播放别人帮他做好的ppt,其他事基本都是助教做的,压根分不清哪个是喷墨机,哪个是扫描仪。】(原文)

比对第一集沈巍上课情况;

【斩魂使颇不赞同:“生死乃是大事,令主不要随便拿来说笑。”赵云澜没心没肺地笑了笑,也不在意,抬手推开了审讯室的门。】(原文)

比对【赵云澜:……我妈在地底下都能乐出声来。沈巍:不要拿自己的家人开玩笑。赵云澜笑了笑,“我先进去了。”敲门进了高部长办公室。】(14集台词动作)

可以看出编剧即便对是自行增加的互动,也有认真考究过,是用了心去设计的,还有两位主演的演技(眼技)及特调处成员的人设保持都很棒!

他们对待这部剧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,让我们感觉自己心爱的东西也被人好好珍惜呵护着,他们温柔地捧出剧来告诉我们“我懂,我们尽力”,没有因为题材问题而得过且过,而是抱着能还原一点就还原一点的态度来演,这是让我最为感动的。

看《镇魂》时一心一意看巍澜的兄弟情,不看《镇魂》时则单纯敬佩两位老师的严谨认真的态度。《镇魂》网剧能遇见你们真好。

最后,给朱老师送上祝福,希望您能冲破障碍,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。

评论

热度(72)